header
  2018年6月  
 
     
  English  |   简体中文  |   Text Only
cover
bumb ITC最新動向
行政長官讚揚香港團隊在第46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成績驕人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6月4日出席於政府總部舉行的第46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得獎者慶祝酒會,並在會上祝賀香港團隊取得佳績及參觀展覽。
201806
 
bottomline
創新科技署推出宣傳片 展示研發中心的科研項目
 
創新科技署推出宣傳片,展示今年轄下五所研發中心的科研項目。
201806
201806_2_1  
bottomline
標準及校正實驗所按ISO 10360-2:2009
設立坐標式測量機的線性測距檢定服務
 
標準及校正實驗所(SCL)根據ISO 10360-2:2009標準設立了坐標式測量機(CMM)的線性測距檢定服務。該項服務於今年4月成功通過香港認可處(HKAS)安排的評審,並邀請到新加坡國家計量中心(NMC)計量學家陳秀玲博士作為同業評審員。
201806
201806_3_1  
bottomline
LSCM易名為「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
 
香港物流及供應鏈管理應用技術研發中心(The Hong Kong R&D Centre for Logistics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Enabling Technologies)於5月下旬宣佈易名為「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Logistics and Supply Chain MultiTech R&D Centre,簡稱LSCM)。這反映LSCM一直致力成為領先卓越研發中心的長遠目標及使命,並顯示其在香港倡導及開展多個領域的核心技術之研發活動不遺餘力,包括物流及供應鏈管理、機械人技術、電子商貿、健康護理及其他本地相關行業。
201806
201806_4_1  
 
 
 
 
pulse I&T市場脈膊
 
fun 科學趣聞
 
  201806_5_1.jpg   201806_6_1.jpg  
     
 
由創新科技署推出的科技券計劃,旨在資助本地企業使用科技服務和方案,以提升生產力或協助他們就業務流程升級轉型。
 
智能外骨骼機械人將為殘疾人士燃點新希望。中國科技公司傅利葉智慧科技開發的下肢外骨骼機械人「Fourier X1」,利用鋁材及碳纖維強化聚合物,製作輕巧、可穿戴的外骨骼機身,配以高性能電池摩打的機械人可推動大腿及膝部關節,讓行動不便或下肢癱瘓人士能夠站立步行。
 
 
201806
 
201806
 
 
 
最新I&T活動
 
香港理工大學紡織及製衣學系將於2018年7月3日至6日舉辦首屆「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n Fashion and Textile Conference (AIFT) 2018」。薈萃研究、工程及時裝業界應用人工智能的精英,共同討論與探索最具前景的人工智能理論及應用議題。顆伴機構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HKRITA)更會即場展示其研發技術。請按此了解更多詳情。
 
 
 
 
查詢及意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署
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
政府總部西翼21樓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繼續接收這電子通訊,請按此取消訂閱。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