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2018年6月  
 
     
  English  |   繁體中文  |   Text Only
cover
bumb ITC最新动向
行政长官赞扬香港团队在第4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成绩骄人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于6月4日出席于政府总部举行的第4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得奖者庆祝酒会,并在会上祝贺香港团队取得佳绩及参观展览。
201806
 
bottomline
创新科技署推出宣传片 展示研发中心的科研项目
 
创新科技署推出宣传片,展示今年辖下五所研发中心的科研项目。
201806
201806_2_1  
bottomline
标准及校正实验所按ISO 10360-2:2009
设立坐标式测量机的线性测距检定服务
 
标准及校正实验所(SCL)根据ISO 10360-2:2009标准设立了坐标式测量机(CMM)的线性测距检定服务。该项服务于今年4月成功通过香港认可处(HKAS)安排的评审,并邀请到新加坡国家计量中心(NMC)计量学家陈秀玲博士作为同业评审员。
201806
201806_3_1  
bottomline
LSCM易名为「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
 
香港物流及供应链管理应用技术研发中心(The Hong Kong R&D Centre for Logistics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Enabling Technologies)于5月下旬宣布易名为「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Logistics and Supply Chain MultiTech R&D Centre,简称LSCM)。这反映LSCM一直致力成为领先卓越研发中心的长远目标及使命,并显示其在香港倡导及开展多个领域的核心技术之研发活动不遗余力,包括物流及供应链管理、机械人技术、电子商贸、健康护理及其他本地相关行业。
201806
201806_4_1  
 
 
 
 
pulse I&T市场脉膊
 
fun 科学趣闻
 
  201806_3_1.jpg   201806_4_1.jpg  
     
 
由创新科技署推出的科技券计划,旨在资助本地企业使用科技服务和方案,以提升生产力或协助他们就业务流程升级转型。
 
智能外骨骼机械人将为残疾人士燃点新希望。中国科技公司傅利叶智慧科技开发的下肢外骨骼机械人「Fourier X1」,利用铝材及碳纤维强化聚合物,制作轻巧,可穿戴的外骨骼机身,配以高性能电池摩打的机械人可推动大腿及膝部关节,让行动不便或下肢瘫痪人士能够站立步行。
 
 
201806
 
201806
 
 
 
最新I&T活动
 
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制衣学系将于2018年7月3日至6日举办首届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n Fashion and Textile Conference (AIFT) 2018」。荟萃研究、工程及时装业界应用人工智能的精英,共同讨论与探索最具前景的人工智能理论及应用议题。颗伴机构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HKRITA)更会即场展示其研发技术。请按此了解更多详情。
 
 
 
 
查询及意见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科技署
香港添马添美道2号
政府总部西翼21楼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继续接收这电子通讯,请按此取消订阅。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