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2018年8月  
 
     
 
   
  English  |   简体中文  |   Text Only
cover
bumb ITC最新動向
香港團隊成功完成全球首創的複雜機械人手術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於8月7日出席香港無創外科有限公司(NISI)的新聞發布會。
NISI於會上宣布多位本港的著名臨床教授利用其無創外科手術機械人系統,經自然腔道(直腸或陰道)為活豬成功進行一系列全球首創的複雜腹腔及盆腔手術。NISI革命性的手術機械人系統,讓醫生毋須在病人腹部開刀,經自然腔道移除巨型腫瘤,或進行其他複雜手術。
201808
 
bottomline
汽車零部件研究及發展中心展示無人駕駛技術發展及商機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轄下的汽車零部件研究及發展中心(APAS)於7月26日舉行「APAS科研成果分享會」,由署理創新及科技局局長鍾偉強博士及創新科技署助理署長(資助計劃)夏國鋒主持開幕儀式。活動以「無人駕駛發展」為主題,除技術講座外,同場亦展示APAS最新的科研成果。
201808
201808_2_1  
bottomline
國際度量衡委員會副主席兼單位諮詢委員會主席參觀標準及校正實驗所
 
身兼國際度量衡委員會(CIPM)副主席、CIPM的單位諮詢委員會(CCU)主席和德國物理技術研究院(PTB)主席的Joachim Hermann Ullrich教授於7月12日參觀了標準及校正實驗所(SCL)。
201808
201808_2_1  
 
 
 
 
pulse I&T市場脈膊
 
fun 科學趣聞
 
  201808_4_1.jpg   201808_5_1_tc.jpg  
     
 
2019年5月20日將會是實施新修訂國際單位制(SI)的歷史性日子。作為測量基礎的SI將於當天作重大修訂,SI的七個基本單位當中,有四個會被重新定義並基於基本常數,打破現有使用實物標準的局限。是次修訂將為新時代帶來關鍵影響以及進一步發展。
 
由香港漢森機械人技術公司(Hanson Robotics)創造及編程的人工智能(AI)機械人「索菲亞」,是世上首個獲得沙特阿拉伯公民身份的機械人。
 
 
201808
 
201808
 
 
 
最新I&T活動
 
  1. 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NAMI)將於2018年9月3日至7日在香港科學園舉辦科技產品展,與公眾分享NAMI在國際發明展中取得的佳績,以及與本地企業合作的最新科研成果。屆時將展出11項獲獎技術,以及五個核心研發領域中其中19項現成技術。請按此了解更多詳情。
  2. 由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HKRITA)主辦的創新及技術論壇2018,是時尚高峰(香港)2018其中一個主要環節。 論壇主題為「時裝新視野 — 傳承創新 ・ 啟廸未來」,讓時裝業界就創新技術及持續發展分享經驗和技術交流。活動將於2018年9月7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請按此了解更多詳情。
  3. 創新科技署創新及科技基金下的創新及科技支援計劃,現正接受撥款申請。計劃採用三層撥款架構,供不同類型的項目申請。截止日期為2018年9月28日。請按此了解更多詳情。
 
 
 
 
查詢及意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署
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
政府總部西翼21樓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繼續接收這電子通訊,請按此取消訂閱。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現誠邀您填寫
創新科技署電子通訊讀者問卷調查﹙2018﹚,
完成後將有機會換領便攜式藍芽喇叭乙個*。
請按「問卷調查」開始。
survey
*受條款及細則約束。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