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2018年8月  
 
     
 
   
  English  |   繁體中文  |   Text Only
cover
bumb ITC最新动向
香港团队成功完成全球首创的复杂机械人手术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于8月7日出席香港无创外科有限公司(NISI)的新闻发布会。
NISI于会上宣布多位本港的著名临床教授利用其无创外科手术机械人系统,经自然腔道(直肠或阴道)为活猪成功进行一系列全球首创的复杂腹腔及盆腔手术。 NISI革命性的手术机械人系统,让医生毋须在病人腹部开刀,经自然腔道移除巨型肿瘤,或进行其他复杂手术。
201808
 
bottomline
汽车零部件研究及发展中心展示无人驾驶技术发展及商机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生产力局)辖下的汽车零部件研究及发展中心(APAS)于7月26日举行「APAS科研成果分享会」,由署理创新及科技局局长钟伟强博士及创新科技署助理署长(资助计划)夏国锋主持开幕仪式。活动以「无人驾驶发展」为主题,除技术讲座外,同场亦展示APAS最新的科研成果。
201808
201808_2_1  
bottomline
国际度量衡委员会副主席兼单位咨询委员会主席参观标准及校正实验所
 
身兼国际度量衡委员会(CIPM)副主席、CIPM的单位咨询委员会(CCU)主席和德国物理技术研究院(PTB)主席的Joachim Hermann Ullrich教授于7月12日参观了标准及校正实验所(SCL)。
201808
201808_3_1  
 
 
 
 
pulse I&T市场脉膊
 
fun 科学趣闻
 
  201808_4_1.jpg   201808_5_1_sc.jpg  
     
 
2019年5月20日将会是实施新修订国际单位制(SI)的历史性日子。作为测量基础的SI将于当天作重大修订,SI的七个基本单位当中,有四个会被重新定义并基于基本常数,打破现有使用实物标准的局限。是次修订将为新时代带来关键影响以及进一步发展。
 
由香港汉森机器人技术公司(Hanson Robotics)创造及编程的人工智能(AI)机器人「索非亚」,是世上首个获得沙特阿拉伯公民身份的机器人。
 
 
201808
 
201808
 
 
 
最新I&T活动
 
  1. 纳米及先进材料研发院(NAMI)将于2018年9月3日至7日在香港科学园举办科技产品展,与公众分享NAMI在国际发明展中取得的佳绩,以及与本地企业合作的最新科研成果。届时将展出11项获奖技术,以及五个核心研发领域中其中19项现成技术。请按此了解更多详情。
  2. 由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HKRITA)主办的创新及技术论坛2018,是时尚高峰(香港)2018其中一个主要环节。论坛主题为「时装新视野 — 传承创新 ・ 启迪未来」,让时装业界就创新技术及持续发展分享经验和技术交流。活动将于2018年9月7日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请按此了解更多详情。
  3. 创新科技署创新及科技基金下的创新及科技支援计划,现正接受拨款申请。计划采用三层拨款架构,供不同类型的项目申请。截止日期为2018年9月28日。请按此了解更多详情。
 
 
 
 
查询及意见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科技署
香港添马添美道2号
政府总部西翼21楼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继续接收这电子通讯,请按此取消订阅。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现诚邀您填写
创新科技署电子通讯读者问卷调查﹙2018﹚,
完成后将有机会换领便携式蓝芽喇叭乙个*。
请按「问卷调查」开始。
survey
*受条款及细则约束。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