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像 版 本] [English] [繁 體 版] [簡 体 版]
[主頁] [上頁] [下頁]

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升級再造技術正式落戶
由創新科技署撥款成立的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於9月3日宣佈兩項應用其本地研發技術的設施開幕。

位處大埔佔地19,000平方呎的龍保紗廠,是香港有史以來首間環保紗廠,在工業層面應用了研發中心的紡織品升級再造系統。廠內生產線使用研發中心技術,先將舊紡織物消毒,然後自動分隔及升級再造成環保紗,適合再用作生產成衣及布料。紗廠內亦設有工業前規模的水熱反應系統,可用作分隔廢舊混紡滌棉。而分隔出來的滌淪,及由棉分解而成的纖維素粉末,均可用作進一步生產用途。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一同出席環保紗廠的開幕儀式。林太在致辭時提到紗廠落成所帶來的豐碩成果時表示:「對於特區政府來說,這個項目有多重政策意義:它既實踐環保回收、善用科技創新,也為本港紡織業增值。」

楊局長同日亦出席了荃灣南豐紗廠內全港首間G2G(服裝循環回收再造系統)零售店的開幕儀式。店內裝設小型服裝循環回收再造系統,可將消費者的舊衣物再造成乾淨衛生的全新紡織品。這間零售店展示了研發中心的技術,讓公眾體驗衣服循環的過程。

另外,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於9月7日舉行了「2018創新及技術論壇」,以促進紡織、服裝和流行時尚業界之間的交流和分享。楊局長為論壇致歡迎辭,鼓勵業界專才把挑戰轉化成機遇及商機。不少科研領袖及品牌管理層於論壇中就行業的發展方向交換意見。


[主頁] [上頁] [下頁]

[圖 像 版 本] [English] [繁 體 版] [簡 体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