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 像 版 本] [English] [繁 體 版] [簡 体 版]
[主页] [上页] [下页]

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升级再造技术正式落户
由创新科技署拨款成立的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于9月3日宣布两项应用其本地研发技术的设施开幕。

位处大埔占地19,000平方呎的龙保纱厂,是香港有史以来首间环保纱厂,在工业层面应用了研发中心的纺织品升级再造系统。厂内生产线使用研发中心技术,先将旧纺织物消毒,然后自动分隔及升级再造成环保纱,适合再用作生产成衣及布料。纱厂内亦设有工业前规模的水热反应系统,可用作分隔废旧混纺涤棉。而分隔出来的涤沦,及由棉分解而成的纤维素粉末,均可用作进一步生产用途。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一同出席环保纱厂的开幕仪式。林太在致辞时提到纱厂落成所带来的丰硕成果时表示:「对于特区政府来说,这个项目有多重政策意义:它既实践环保回收、善用科技创新,也为本港纺织业增值。」

杨局长同日亦出席了荃湾南丰纱厂内全港首间G2G(服装循环回收再造系统)零售店的开幕仪式。店内装设小型服装循环回收再造系统,可将消费者的旧衣物再造成干净卫生的全新纺织品。这间零售店展示了研发中心的技术,让公众体验衣服循环的过程。

另外,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于9月7日举行了「2018创新及技术论坛」,以促进纺织、服装和流行时尚业界之间的交流和分享。杨局长为论坛致欢迎辞,鼓励业界专才把挑战转化成机遇及商机。不少科研领袖及品牌管理层于论坛中就行业的发展方向交换意见。


[主页] [上页] [下页]

[图 像 版 本] [English] [繁 體 版] [簡 体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