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2018年9月  
 
     
 
   
  English  |   繁體中文  |   Text Only
 
 
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升级再造技术正式落户
由创新科技署拨款成立的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于9月3日宣布两项应用其本地研发技术的设施开幕。

位处大埔占地19,000平方呎的龙保纱厂,是香港有史以来首间环保纱厂,在工业层面应用了研发中心的纺织品升级再造系统。厂内生产线使用研发中心技术,先将旧纺织物消毒,然后自动分隔及升级再造成环保纱,适合再用作生产成衣及布料。纱厂内亦设有工业前规模的水热反应系统,可用作分隔废旧混纺涤棉。而分隔出来的涤沦,及由棉分解而成的纤维素粉末,均可用作进一步生产用途。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一同出席环保纱厂的开幕仪式。林太在致辞时提到纱厂落成所带来的丰硕成果时表示:「对于特区政府来说,这个项目有多重政策意义:它既实践环保回收、善用科技创新,也为本港纺织业增值。」

杨局长同日亦出席了荃湾南丰纱厂内全港首间G2G(服装循环回收再造系统)零售店的开幕仪式。店内装设小型服装循环回收再造系统,可将消费者的旧衣物再造成干净卫生的全新纺织品。这间零售店展示了研发中心的技术,让公众体验衣服循环的过程。

另外,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于9月7日举行了「2018创新及技术论坛」,以促进纺织、服装和流行时尚业界之间的交流和分享。杨局长为论坛致欢迎辞,鼓励业界专才把挑战转化成机遇及商机。不少科研领袖及品牌管理层于论坛中就行业的发展方向交换意见。

 
bumb ITC最新动向
  201809_1_1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国家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于9月20日共同见证国家科学技术部(科技部)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签署《内地与香港关于加强创新科技合作的安排》(《安排》)及《科学技术部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关于开展联合资助研发项目的协议》(《协议》)。
201809
 
 
  201809_2_1
第51届联校科学展览﹙联校科展﹚已于8月22至27日完满举行。这项年度活动旨在提升市民大众对科学的兴趣,促进科学知识交流,并鼓励本地中学生与海外学生之间的经验交流。
201809
 
pulse I&T市场脉膊
  201809_4_1
为吸引和培育更多本地科技人才,创新科技署于8月22日以先导形式推出为期五年的「科技专才培育计划」。
201809
 
 
fun 科学趣闻
  201809_4_1
过去数十年,在人体血管系统及其他腔内进行复杂手术,成为全球外科医生的一大挑战,驱使无数科学家致力研发实用的纳米医疗机械人。经过进行大量实验及反复测试,香港终于获得丰硕成果。
201809
 
 
 
 
最新I&T活动
 
  1. 今年的「创新科技月」将于2018年10月20日至12月7日举行,呈献多项为公众和业界而设的活动,包括巡回路演、展览、工作坊、导赏团、讲座、业界会议及研讨会等。首场创新科技路演及工作坊将于10月20日及21日在启田商场举行,而重点活动「创新科技嘉年华2018」将于11月3至11日假香港科学园举行。请详情将于活动网站公布。
  2. 2018 LSCM 物流高峰会将于10月5日假香港科学园举行。高峰会是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LSCM)一年一度的旗舰活动,云集政府官员、业界专家、商业领袖及学术界代表,探讨及分享香港业界的发展前景等意见。请按此了解更多详情。
  3. 创新科技署邀请在科学与技术范畴取得卓越成果的香港中国公民,参加竞逐2019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两奖均属国务院设立的「国家科学技术奖」,是国家科学技术界的崇高荣誉。香港区甄选的截止报名日期为2018年10月15日。请按此了解详情。
 
 
 
 
查询及意见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科技署
香港添马添美道2号
政府总部西翼21楼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home
 
 
  如果您不希望继续接收这电子通讯,请按此取消订阅。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