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2019年2月  
 
     
  English  |   简体中文  |   Text Only
cover
bumb ITC最新動向
本地大學與海外頂尖學府攜手合作 推動醫療科技發展
 
本地兩間大學分別宣布與多間頂尖的海外學府合作,加強醫學診斷和多項專科疾病治療的發展。
201902
 
bottomline
香港學生科學比賽2019 專家顧問與學生分享科研心得
 
一年一度的香港學生科學比賽現正展開。主辦單位已率先於2019年1月24日假香港科學館舉行顧問分享會,邀請了來自多間本地大學的專家顧問與參賽者分享科研心得,即席解答學生們在研發方面的疑難,並為他們的參賽科研項目提供個別建議和指導。
201902
201902_2_1  
bottomline
創新科技署電子通訊將於2019年6月以全新面貌推出
 
自2008年起,創新科技署一直透過電子通訊推廣特區政府於科技研發方面的活動及工作,並向公眾分享本港最新的創新及科技發展。
201902
201902_3_1  
bottomline
標準及校正實驗所已提升質量管理系統至符合ISO / IEC 17025最新版本的要求
 
ISO / IEC 17025《檢測和校正實驗室能力的通用要求》是世界各地實驗所進行校正及測量活動最重要的國際標準。最新版本ISO / IEC 17025:2017的推出是為了回應實驗室工作環境和做法的最新變化。新版本加強注重於訊息技術,更將電腦系統、電子記錄、電子結果以及報告的製作納入其中。在風險和機遇方面,新標準更首次涵蓋風險思維並使用對應工作流程的方法。
201902
201902_4_1  
 
 
 
 
pulse I&T市場脈膊
 
fun 科學趣聞
 
  201902_5_1.jpg   201902_6_1.jpg  
     
 
由聯校科學展覽籌備委員會主辦、創新科技署協辦的聯校科學展覽(聯校科展)多年來為中學生提供理想的平台去實踐科學。第52屆聯校科展將於2019年8月下旬舉行,展出學生別具創意的科學模型、發明項目及研究結果。這項年度學界盛事不但能提高大眾對科學的興趣,亦能鼓勵世界各地的青少年交流科學知識。聯校科展在過去連續51年來均得到廣泛認同,去年錄得超過30,000名訪客參觀的紀錄。
 
美國馬利蘭大學學院市分校(University of Maryland, College Park)的科研團隊發明了自動恆溫布料,能夠因應環境調節該排走或保留的熱量。當環境溫暖潮濕時,布料能透過紅外線讓人體排出多餘熱量。相反當人體感到乾燥寒意時,布料會鎖住熱量讓人體保暖。
 
 
201902
 
201902
 
 
 
最新I&T活動
 
  1. 創新科技署推出夥伴研究計劃,支持私營公司與本地大學及公營科研機構合作開展的研發項目。計劃全年均接受申請,請按此了解更多詳情。
  2. 創新科技署現正接受創新及科技支援計劃下平台和種子項目的資助申請,截止申請日期為2019年4月26日,請按此了解更多詳情。
  3. 香港科學園職業博覽2019將於3月9日假科學園舉行,逾150間公司將提供1,500多個創科職位。請按此了解更多詳情。
 
 
 
 
查詢及意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署
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
政府總部西翼21樓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繼續接收這電子通訊,請按此取消訂閱。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