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2019年2月  
 
     
  English  |   繁體中文  |   Text Only
cover
bumb ITC最新动向
本地大学与海外顶尖学府携手合作 推动医疗科技发展
 
本地两间大学分别宣布与多间顶尖的海外学府合作,加强医学诊断和多项专科疾病治疗的发展。
201902
 
bottomline
香港学生科学比赛2019 专家顾问与学生分享科研心得
 
一年一度的香港学生科学比赛现正展开。主办单位已率先于2019年1月24日假香港科学馆举行顾问分享会,邀请了来自多间本地大学的专家顾问与参赛者分享科研心得,即席解答学生们在研发方面的疑难,并为他们的参赛科研项目提供个别建议和指导。
201902
201902_2_1  
bottomline
创新科技署电子通讯将于2019年6月以全新面貌推出
 
自2008年起,创新科技署一直透过电子通讯推广特区政府于科技研发方面的活动及工作,并向公众分享本港最新的创新及科技发展。
201902
201902_3_1  
bottomline
标准及校正实验所已提升质量管理系统至符合ISO / IEC 17025最新版本的要求
 
ISO / IEC 17025《检测和校正实验室能力的通用要求》是世界各地实验所进行校正及测量活动最重要的国际标准。最新版本ISO / IEC 17025:2017的推出是为了回应实验室工作环境和做法的最新变化。新版本加强注重于讯息技术,更将电脑系统、电子记录、电子结果以及报告的制作纳入其中。在风险和机遇方面,新标准更首次涵盖风险思维并使用对应工作流程的方法。
201902
201902_4_1  
 
 
 
 
pulse I&T市场脉膊
 
fun 科学趣闻
 
  201902_5_1_home.jpg   201902_6_1.jpg  
     
 
由联校科学展览筹备委员会主办、创新科技署协办的联校科学展览(联校科展)多年来为中学生提供理想的平台去实践科学。第52届联校科展将于2019年8月下旬举行,展出学生别具创意的科学模型、发明项目及研究结果。这项年度学界盛事不但能提高大众对科学的兴趣,亦能鼓励世界各地的青少年交流科学知识。联校科展在过去连续51年来均得到广泛认同,去年录得超过30,000名访客参观的纪录。
 
美国马里兰大学学院市分校(University of Maryland, College Park)的科研团队发明了自动恒温布料,能够因应环境调节该排走或保留的热量。当环境温暖潮湿时,布料能透过红外线让人体排出多余热量。相反当人体感到干燥寒意时,布料会锁住热量让人体保暖。
 
 
201902
 
201902
 
 
 
最新I&T活动
 
  1. 创新科技署推出伙伴研究计划,支持私营公司与本地大学及公营科研机构合作开展的研发项目。计划全年均接受申请,请按此了解更多详情。
  2. 创新科技署现正接受创新及科技支持计划下平台和种子项目的资助申请,截止申请日期为2019年4月26日,请按此了解更多详情。
  3. 香港科学园职业博览2019将于3月9日假科学园举行,逾150间公司将提供1,500多个创科职位。请按此了解更多详情。
 
 
 
 
查询及意见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科技署
香港添马添美道2号
政府总部西翼21楼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继续接收这电子通讯,请按此取消订阅。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