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简体中文  |   Text Only
 
 

2017年4月
 
 
 
四支冠軍隊伍於「2017香港學生科學比賽」決賽脫穎而出
「2017香港學生科學比賽」決賽及頒獎典禮已於4月14日舉行。來自基督教宣道會宣基中學、協恩中學及旅港開平商會中學的四支隊伍領先同儕,勇奪冠軍,並由創新科技署副署長黃宗殷先生及香港青年協會義務秘書陳維安先生頒發獎項。

「香港學生科學比賽」為一年一度的學界盛事,學生可從「生物與化學」或「物理與工程」兩大科學範疇中選取題目,以發明品或研究報告展示創意及才能。

本年比賽主題為「活學活用.發展科學潛能」,共有900名分別來自83間中學的學生報名參加,組成266支隊伍競逐不同的科技獎項。於3月舉行的初賽中,高中及初中兩組合共20支隊伍脫穎而出,躋身決賽。

在高中組別,基督教宣道會宣基中學的作品「手語翻譯手套」勇奪發明品冠軍,研究項目則由協恩中學的作品「牙齒保衛隊」摘魁。初中組方面,旅港開平商會中學的「八達都會通通包」及協恩中學的『天下一桶「循紙王」』分別奪得發明品冠軍及研究項目冠軍。

四支優勝隊伍將有機會被挑選參與海外交流計劃,從而擴闊國際視野,獲得科學和科技的最新資訊及知識。

香港學生科學比賽由香港青年協會、教育局及香港科學館合辦,並獲得創新科技署及香港科技園公司支持。比賽自1998以來,為政府推廣創新科技文化的其中一項核心活動,旨於提高青年人對科學和科技的興趣,培育本地年輕科學人才。請按此瀏覽有關比賽詳情。

得獎名單:
初中組
發明品(A類項目)
獎項 學校名稱 參賽作品名稱
冠軍 旅港開平商會中學 八達都會通通包
亞軍 孔教學院大成何郭佩珍中學 智能太陽能板
季軍 九龍華仁書院 紫外光毛巾消毒器
優異獎 中華基金中學 環保保鮮紙
優異獎 香港培正中學 壓縮垃圾垃圾桶
研究項目(B類項目)
獎項 學校名稱 參賽作品名稱
冠軍 協恩中學 天下一桶「循紙王」
亞軍 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 樹泡泡
季軍 中華基金中學 使世界更美好的全新鉛過濾器
優異獎 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 消失的維他命
優異獎 潔心林炳炎中學 中國茶對澱粉酶活性的影響
高中組
發明品(A類項目)
獎項 學校名稱 參賽作品名稱
冠軍 基督教宣道會宣基中學 手語翻譯手套
亞軍 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 肌電義
季軍 協恩中學 提防塌樹器
優異獎 迦密柏雨中學 雨盡其用
研究項目(B類項目)
獎項 學校名稱 參賽作品名稱
冠軍 協恩中學 牙齒保衛隊
亞軍 聖保祿學校 以環保納米銀降解有害染料
季軍 香港培正中學 糖尿病傷口的中藥海藻凝膠敷料
優異獎 英皇書院 銀蛋快測
優異獎 聖保祿學校 研究馬格努斯效應
優異獎 迦密柏雨中學 氫出於媒勝於煤


 
 
 
bottomline
 
 
ITC 最新動向
 
科學趣聞
 
I&T市場脈膊
 
ITC 最新動向
         
 
bottomline
 
最新I&T活動
由香港科技園公司主辦的《亞太創新峰會2017》(AIS)系列︰機械人技術和健康老齡化,分別於6月5至6日在科學園及6月18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論壇匯聚全球頂尖學者、工程專家及商界領袖,與業內人士一起探討最新科技發展趨勢。詳情請瀏覽網站 http://apacinnosummit.hkstp.org/zh-hk/
home
 
 
   查詢及意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創新科技署

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
政府總部西翼21樓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繼續接收這電子通訊,請按此取消訂閱。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