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體中文  |   Text Only
 
   

2017年6月
 
 
 
香港中学参赛队伍于2017国际可持续发展项目奥林匹克竞赛获佳绩
「2017年香港学生科学比赛」其中两支优秀队伍于5月3日至8日在美国侯斯顿市举行的第十届国际可持续发展项目奥林匹克竞赛(I-SWEEEP)中取得佳绩。



基督教宣道会宣基中学的「手语翻译手套」,以及迦密柏雨中学的「雨尽其用」,和「氢出于媒胜于煤」 等项目,获挑选到美国参与竞赛。经过评审后,「手语翻译手套」于比赛中的工程类别荣获铜奖,而「氢出于媒胜于煤」则于能源类别中夺得优异奖。

在赛事中,基督教宣道会宣基中学向公众示范使用「手语翻译手套」,其主要功能是将聋哑人士做出的手语变成电脑数据,传送到手机,与资料库作比对从而翻译手语。该校的参赛代表伍泽林同学及其参赛队友表示:「我十分荣幸能成为代表香港参赛队伍的持旗手,我和我的团队能够有机会前往美国参与这场赛事,与一众来自不同国家的科学研究学生交流心得,感到十分鼓舞。」

I-SWEEEP已经踏入第十个年头,一直致力激发年轻人对科技行业的兴趣,从而就全球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挑战探索更多解决方案。比赛的目标是激发学生的兴趣和意识,鼓励学生保护地球资源,为人类缔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地球。

有关详情,请参阅香港学生科学比赛网站:http://hksspc.hkfyg.org.hk

 
 
 
bottomline
 
 
ITC最新动向
 
ITC最新动向
 
ITC最新动向
 
I&T市场脉膊
 
科学趣闻
     
 
bottomline
 
最新I&T活动
由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HKRITA)举办的研讨会「可穿戴技术引领时尚未来」,将于7月11日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旨在与行内资深专家及学者探讨可穿戴技术的最新发展及于服装行业之应用。

按此浏览研讨会详情。
home
 
 
   查询及意见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创新科技署

香港添马添美道2号
政府总部西翼21楼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继续接收这电子通讯,请按此取消订阅。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