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简体中文  |   Text Only
 
   

2017年6月
 
 
 
香港中學參賽隊伍於2017國際可持續發展項目奧林匹克競賽獲佳績
「2017年香港學生科學比賽」其中兩支優秀隊伍於5月3日至8日在美國侯斯頓市舉行的第十屆國際可持續發展項目奧林匹克競賽(I-SWEEEP)中取得佳績。



基督教宣道會宣基中學的「手語翻譯手套」,以及迦密柏雨中學的「雨盡其用」,和「氫出於媒勝於煤」等項目,獲挑選到美國參與競賽。經過評審後,「手語翻譯手套」於比賽中的工程類別榮獲銅獎,而「氫出於媒勝於煤」則於能源類別中奪得優異獎。

在賽事中,基督教宣道會宣基中學向公眾示範使用「手語翻譯手套」,其主要功能是將聾啞人士做出的手語變成電腦數據,傳送到手機,與資料庫作比對從而翻譯手語。該校的參賽代表伍澤林同學及其參賽隊友表示:「我十分榮幸能成為代表香港參賽隊伍的持旗手,我和我的團隊能夠有機會前往美國參與這場賽事,與一眾來自不同國家的科學研究學生交流心得,感到十分鼓舞。」

I-SWEEEP已經踏入第十個年頭,一直致力激發年輕人對科技行業的興趣,從而就全球可持續發展所面臨的挑戰探索更多解決方案。比賽的目標是激發學生的興趣和意識,鼓勵學生保護地球資源,為人類締造一個可持續發展的地球。

有關詳情,請參閱香港學生科學比賽網站:http://hksspc.hkfyg.org.hk

 
 
 
bottomline
 
 
ITC 最新動向
 
ITC 最新動向
 
ITC 最新動向
 
I&T市場脈膊
 
科學趣聞
     
 
bottomline
 
最新I&T活動
由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HKRITA)舉辦的研討會「可穿戴技術引領時尚未來」,將於7月11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旨在與行內資深專家及學者探討可穿戴技術的最新發展及於服裝行業之應用。

按此瀏覽研討會詳情。
home
 
 
   查詢及意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創新科技署

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
政府總部西翼21樓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繼續接收這電子通訊,請按此取消訂閱。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