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简体中文  |   Text Only
 
   

2017年6月
 
 
 
老花眼救星 自動對焦智能眼鏡
不少人踏入40歲,「老花眼」就開始作祟,這是由於眼球不再隨物件的遠近變焦下使然,故此只好配戴老花眼鏡,才能清楚地看見近距離的事物,但若要隨即再看遠距離景像,就要把老花眼鏡除下,相當不便。來自美國猶他大學(University of Utah)的科學家,因而發明了能夠於14毫秒內自動對焦的智能眼鏡,堪稱「老花眼救星」。

眼鏡鏡片以一種名為甘油(Glycerin)的濃稠、透明液態構成,前後以一層透明膜覆蓋。眼鏡框架內置入電動裝置、電池以及紅外線測距器。測距器會先測量鏡片與目標的距離,再將信號發送至位於膜後方的驅動器,於14秒內調整焦距,使佩戴者隨時清晰觀看不同距離的目標。

智能眼鏡可以隨時改變鏡片的形狀,與預設鏡片弧度的傳統眼鏡不同。佩戴者可透過手機的應用程式,以藍牙信號向智能眼鏡內置的電動裝置和感應器發出指令,改變鏡片的弧度和焦距。換言之,當我們的視力再出現變化,也只需要更新度數紀錄,不必選配新的眼鏡。

 
 
 
bottomline
 
 
ITC 最新動向
 
ITC 最新動向
 
ITC 最新動向
 
ITC 最新動向
 
I&T市場脈膊
       
 
bottomline
 
最新I&T活動
由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HKRITA)舉辦的研討會「可穿戴技術引領時尚未來」,將於7月11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旨在與行內資深專家及學者探討可穿戴技術的最新發展及於服裝行業之應用。

按此瀏覽研討會詳情。
home
 
 
   查詢及意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創新科技署

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
政府總部西翼21樓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繼續接收這電子通訊,請按此取消訂閱。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