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體中文  |   Text Only
 
   

2017年6月
 
 
 
老花眼救星 自动对焦智能眼镜
不少人踏入40岁,「老花眼」就开始作祟,这是由于眼球不再随物件的远近变焦下使然,故此只好配戴老花眼镜,才能清楚地看见近距离的事物,但若要随即再看远距离景像,就要把老花眼镜除下,相当不便。来自美国犹他大学(University of Utah)的科学家,因而发明了能够于14毫秒内自动对焦的智能眼镜,堪称「老花眼救星」。

眼镜镜片以一种名为甘油(Glycerin)的浓稠、透明液态构成,前后以一层透明膜覆盖。眼镜框架内置入电动装置、电池以及红外线测距器。测距器会先测量镜片与目标的距离,再将信号发送至位于膜后方的驱动器,于14秒内调整焦距,使佩戴者随时清晰观看不同距离的目标。

智能眼镜可以随时改变镜片的形状,与预设镜片弧度的传统眼镜不同。佩戴者可透过手机的应用程式,以蓝牙信号向智能眼镜内置的电动装置和感应器发出指令,改变镜片的弧度和焦距。换言之,当我们的视力再出现变化,也只需要更新度数纪录,不必选配新的眼镜。

 
 
 
bottomline
 
 
ITC最新动向
 
ITC最新动向
 
ITC最新动向
 
ITC最新动向
 
I&T市场脉膊
     
 
bottomline
 
最新I&T活动
由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HKRITA)举办的研讨会「可穿戴技术引领时尚未来」,将于7月11日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旨在与行内资深专家及学者探讨可穿戴技术的最新发展及于服装行业之应用。

按此浏览研讨会详情。
home
 
 
   查询及意见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创新科技署

香港添马添美道2号
政府总部西翼21楼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继续接收这电子通讯,请按此取消订阅。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