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體中文  |   Text Only
 
   

2017年10月
 
 
 
创新科技嘉年华2017圆满举行
创新科技署一年一度的重点活动「创新科技嘉年华2017」于10月21日至29日假香港科学园圆满举行。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生活智慧.尽在创新」,宣扬本地创新科技文化,体现智慧生活。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先生在主持开幕仪式上致辞时表示,推动创科发展,加强科普教育及提升社会对创科的认识非常重要。创新科技嘉年华透过多元化活动,增进市民的科学及科技知识,推动社会更重视创科,及其对香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性。我希望嘉年华可启发大众,特别是年轻一代,对创科的兴趣,鼓励他们投身创科,为社会作出贡献。

为期九天的「创新科技嘉年华2017」展出的本地创意科技成果,现场共举办超过600场活动,并设置超过60个展馆或摊位展示不同范畴的发明,当中包括:以唇部动作生物特徵用作识别身份的唇语动作认证技术、虚实融合的3D虚拟校园系统、结合电热水煲和电冰箱功能的控温杯,亦展出多项创新医疗科技应用技术,例如为中风患者康復训练其上肢运动功能的训练台,还可以为治疗师提供信息来评估患者的状况,充份展现本地的创新思维能力。

深受欢迎的卡通人物麦唛继续担任创科及科技大使,参观人士更可透过参与「麦唛碳世界」互动游戏,轻鬆地认识环保科技的讯息。

另外,早前在9月30日至10月13日期间,为庆祝特区成立20周年而设的流动展览车「创科号」广受市民欢迎,逾千名来自港九新界各区的市民登上「创科号」参观,透过参与车内有趣的虚拟实境(VR)游戏及活动,了解创新科技如何改善大众的日常生活。

 
 
 
bottomline
 
 
ITC最新动向
 
ITC最新动向
 
科学趣闻
 
ITC最新动向
         
 
bottomline
 
最新I&T活动
  1. 创新科技署将于11月11至12日在大角咀奥海城一期及11月18至19日在蓝田启田商场举行「创新科技月2017」巡迴路演。路演将提供多场创意工作坊让公众参与,届时亦会展出多项由年轻发明家的新颖独特发明。更多详情请按此
  2.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2017将于11月16至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创新科技署及香港贸易发展局将合办「香港馆」,展示香港在创新及科技方面的成就,并促进香港与国内外企业的技术交流及商业合作。请按此浏览更多详情。
  3. 香港检测和认证局及香港认可处将于11月16日合办支援检测和认证业研讨会,介绍各项支援检测和认证业的计划及措施。详情请按此

home
 
 
   查询及意见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创新科技署

香港添马添美道2号
政府总部西翼21楼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继续接收这电子通讯,请按此取消订阅。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