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體中文  |   Text Only
 
   

2017年10月
 
 
 
全新「微针胶布」取代针筒
要加强社区防疫卫生,为市民定期接种流感疫苗是重要举措之一,但不少人却因畏惧打针而却步。美国研究人员研发出一款全新「微针胶布」,为接种疫苗提供一种新的替代方法。

美国埃默里大学及佐治亚理工学院的研究队伍在医学期刊《The Lancet》上发表的研究指出,「微针胶布」备有100个水溶性针头,可溶解于皮肤中,为人体注入一定剂量的流感疫苗,是一种安全并相对无痛的疫苗接种方式,能够取代传统的针筒疫苗注射。

「微针胶布」不但可消除针筒注射所引起的不适,亦能避免处理和弃置针头的卫生安全问题,比传统的疫苗注射更简便、安全及符合成本效益。此外,这「胶布」能在摄氏40度的环境下贮放一年仍保持效用,不需冷藏,更可以由病人自行使用。研究人员更表示「微针胶布」有利于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所需疫苗。

 
 
 
bottomline
 
 
ITC最新动向
 
ITC最新动向
 
I&T市场脉膊
 
ITC最新动向
         
 
bottomline
 
最新I&T活动
  1. 创新科技署将于11月11至12日在大角咀奥海城一期及11月18至19日在蓝田启田商场举行「创新科技月2017」巡迴路演。路演将提供多场创意工作坊让公众参与,届时亦会展出多项由年轻发明家的新颖独特发明。更多详情请按此
  2.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2017将于11月16至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创新科技署及香港贸易发展局将合办「香港馆」,展示香港在创新及科技方面的成就,并促进香港与国内外企业的技术交流及商业合作。请按此浏览更多详情。
  3. 香港检测和认证局及香港认可处将于11月16日合办支援检测和认证业研讨会,介绍各项支援检测和认证业的计划及措施。详情请按此

home
 
 
   查询及意见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创新科技署

香港添马添美道2号
政府总部西翼21楼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继续接收这电子通讯,请按此取消订阅。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