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2018年9月  
 
     
 
   
  English  |   简体中文  |   Text Only
 
 
「科技專才培育計劃」現正接受申請
為吸引和培育更多本地科技人才,創新科技署於8月22日以先導形式推出為期五年的「科技專才培育計劃」。

「科技專才培育計劃」的兩大計劃如下:
  1. 博士專才庫企劃
    此企劃為獲得創新及科技基金(基金)撥款的科研機構、香港科學園公司及數碼港的培育公司和租戶提供資助,協助其聘請最多兩名博士後專才。
    基金將為每名博士後專才提供每月32,000元的津貼,為期24個月。
    相關專才必須持有由本地大學,或具認受性的非本地院校頒授之科學、科技、工程及/或數學等學科的博士學位。

  2. 再工業化及科技培訓計劃
    此計劃以2:1(政府:企業)的配對形式,資助本地企業人員接受高端科技培訓,特別是與「工業4.0」有關的培訓。
    每間合資格企業將獲計劃資助上限為每年50萬元。而學員須為香港永久性居民,並受聘於非政府及非受資助的本地企業。
此外,創新科技署現正為部分本地公營科技資助計劃提供更多津貼,資助私營企業的內部研發工作,以及與本地大學及科研機構合作的研發、科技應用項目等。

了解更多本地企業科技資助計劃的資料,請瀏覽《科技資助計劃概覽》小冊子:
https://www.itf.gov.hk/l-tc/Forms/TF_Booklet.pdf

 
bumb ITC 最新動向
  201809_1_1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國家科學技術部部長王志剛於9月20日共同見證國家科學技術部(科技部)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簽署《內地與香港關於加強創新科技合作的安排》(《安排》)及《科學技術部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關於開展聯合資助研發項目的協議》(《協議》)。
201809
 
 
  201809_2_1
第51屆聯校科學展覽﹙聯校科展﹚已於8月22至27日完滿舉行。這項年度活動旨在提升市民大眾對科學的興趣,促進科學知識交流,並鼓勵本地中學生與海外學生之間的經驗交流。
201809
 
 
  201809_2_1
由創新科技署撥款成立的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於9月3日宣佈兩項應用其本地研發技術的設施開幕。
201809
 
fun 科學趣聞
  201809_4_1
過去數十年,在人體血管系統及其他腔內進行複雜手術,成為全球外科醫生的一大挑戰,驅使無數科學家致力研發實用的納米醫療機械人。經過進行大量實驗及反覆測試,香港終於獲得豐碩成果。
201809
 
 
 
 
最新I&T活動
 
  1. 今年的「創新科技月」將於2018年10月20日至12月7日舉行,呈獻多項為公眾和業界而設的活動,包括巡迴路演、展覽、工作坊、導賞團、講座、業界會議及研討會等。首場創新科技路演及工作坊將於10月20日及21日在啟田商場舉行,而重點活動「創新科技嘉年華2018」將於11月3至11日假香港科學園舉行。詳情將於活動網站公布。
  2. 2018 LSCM 物流高峰會將於10月5日假香港科學園舉行。高峰會是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LSCM)一年一度的旗艦活動,雲集政府官員、業界專家、商業領袖及學術界代表,探討及分享香港業界的發展前景等意見。請按此了解更多詳情。
  3. 創新科技署邀請在科學與技術範疇取得卓越成果的香港中國公民,參加競逐2019年度「國家技術發明獎」和「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兩獎均屬國務院設立的「國家科學技術獎」,是國家科學技術界的崇高榮譽。香港區甄選的截止報名日期為2018年10月15日。請按此了解詳情。
 
 
 
 
查詢及意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署
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
政府總部西翼21樓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home
 
 
  如果您不希望繼續接收這電子通訊,請按此取消訂閱。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