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2018年10月  
 
     
 
   
  English  |   简体中文  |   Text Only
cover
bumb ITC最新動向
《行政長官2018年施政報告》創科政策要點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10月10日發表《2018年施政報告》,當中提出多項新措施,為本港創科發展帶來更大動力,並同時培育相關人才,為未來鋪路。
201810
 
bottomline
創新科技月2018首場小組訪問及展品預覽
 
創新科技月2018首場小組訪問及展品預覽於10月3日順利舉行,吸引超過20名傳媒參與。作為創新科技月2018的首項傳媒活動,小組訪問除了介紹創新科技月各項活動外,更展示多個將於「創新科技嘉年華」展出的得獎學生創新發明。
201810
201810_2_1  
bottomline
2018 LSCM 物流高峰會
簽署「香港-珠海貿易便利電子平台」合作備忘錄
 
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簡稱「LSCM」)於10月5日舉辦年度旗艦活動「2018 LSCM 物流高峰會」,以「貢獻大灣區創新科研 實踐多元化一帶一路」為主題。
201810
201810_2_1  
 
 
 
 
pulse I&T市場脈膊
 
fun 科學趣聞
 
  201810_4_1.jpg   201810_5_1_tc.jpg  
     
 
「創科博覽2018」已於9月23日至10月2日順利舉行。這項由團結香港基金主辦的年度大型創新科技展覽已經來到第三屆。今年在國家科技部支持下,展出了多項內地的創科成果及一系列高科技發明。今屆創科博覽打破歷年紀錄,吸引超過15萬人人次進場,大大提高市民對創科發展及中港兩地相關合作的關注。
 
根據英國摩爾眼科醫院NHS信託基金 (Moorfields Eye Hospital NHS Foundation Trust)資料顯示,全球現時有超過2.85億名視障人士。若這些病人能及早診斷眼疾問題,並對症下藥,相信大部分病人都能得以痊癒。隨著最新研發人工智能(AI)工具的出現,在不久的將來能夠更快診斷超過50種眼疾。
 
 
201810
 
201810
 
 
 
最新I&T活動
 
  1. 「創新科技嘉年華2018」將於11月3至11日在香港科學園舉行,展出多項本地大學、研發中心、專業團體及科技機構的創意發明及科研成果,同時舉辦多場工作坊、講座及導賞團等活動讓市民免費參與。本年主題為「創科生活.智慧未來」。詳情請瀏覽「創新科技月」網頁
  2. 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2018將於11月14至18日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創新科技署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將合辦「香港館」,展示香港在創新及科技方面的成就,並促進香港與國內外企業的技術交流及商業合作。請按此了解更多詳情。
 
 
 
 
查詢及意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署
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
政府總部西翼21樓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繼續接收這電子通訊,請按此取消訂閱。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現誠邀您填寫
創新科技署電子通訊讀者問卷調查﹙2018﹚,
完成後將有機會換領便攜式藍芽喇叭乙個*。
請按「問卷調查」開始。
survey
*受條款及細則約束。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