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2018年10月  
 
     
 
   
  English  |   繁體中文  |   Text Only
cover
bumb ITC最新动向
《行政长官2018年施政报告》创科政策要点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于10月10日发表《2018年施政报告》,当中提出多项新措施,为本港创科发展带来更大动力,并同时培育相关人才,为未来铺路。
201810
 
bottomline
创新科技月2018首场小组访问及展品预览
 
创新科技月2018首场小组访问及展品预览于10月3日假湾仔入境事务大楼顺利举行。作为创新科技月2018的首项传媒活动,小组访问除了介绍创新科技月各项活动外,更展示多个将于「创新科技嘉年华」展出的得奖学生创新发明。
201810
201810_2_1  
bottomline
2018 LSCM 物流高峰会
签署「香港-珠海贸易便利电子平台」合作备忘录
 
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简称「LSCM」)于10月5日举办年度旗舰活动「2018 LSCM 物流高峰会」,以「贡献大湾区创新科研 实践多元化一带一路」为主题。
201810
201810_3_1  
 
 
 
 
pulse I&T市场脉膊
 
fun 科学趣闻
 
  201810_4_1.jpg   201810_5_1_sc.jpg  
     
 
「创科博览2018」已于9月23日至10月2日顺利举行。这项由团结香港基金主办的年度大型创新科技展览已经来到第三届。今年在国家科技部支持下,展出了多项内地的创科成果及一系列高科技发明。今届创科博览打破历年纪录,吸引超过15万人人次进场,大大提高市民对创科发展及中港两地相关合作的关注。
 
根据英国摩尔眼科医院NHS信托基金 (Moorfields Eye Hospital NHS Foundation Trust)数据显示,全球现时有超过2.85亿名视障人士。若这些病人能及早诊断眼疾问题,并对症下药,相信大部分病人都能得以痊愈。随着最新研发人工智能(AI)工具的出现,在不久的将来能够更快诊断超过50种眼疾。
 
 
201810
 
201810
 
 
 
最新I&T活动
 
  1. 「创新科技嘉年华2018」将于11月3至11日在香港科学园举行,展出多项本地大学、研发中心、专业团体及科技机构的创意发明及科研成果,同时举办多场工作坊、讲座及导赏团等活动让市民免费参与。本年主题为「创科生活.智慧未来」。详情请浏览「创新科技月」网页
  2.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2018将于11月14至1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创新科技署及香港贸易发展局将合办「香港馆」,展示香港在创新及科技方面的成就,并促进香港与国内外企业的技术交流及商业合作。请按此了解更多详情。
 
 
 
 
查询及意见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科技署
香港添马添美道2号
政府总部西翼21楼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继续接收这电子通讯,请按此取消订阅。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现诚邀您填写
创新科技署电子通讯读者问卷调查﹙2018﹚,
完成后将有机会换领便携式蓝芽喇叭乙个*。
请按「问卷调查」开始。
survey
*受条款及细则约束。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