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简体中文  |   Text Only
 
   

2017年7月
 
 
 
創新科技署推出全新宣傳片 展示研發中心的優秀科研成果
創新科技署推出一系列的宣傳短片,以展示五所研發中心的優秀科研項目。汽車零部件研究及發展中心(APAS)、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ASTRI,應科院)、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HKRITA)、香港物流及供應鏈管理應用技術研發中心(LSCM)及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有限公司(NAMI)等五所研發中心多年來致力研發關鍵技術,積極推動本地創新科技發展,並將成果商品化,提升市民大眾的生活質素。

在宣傳片中,APAS展示全港首個智能流動電動車充電系統。該系統支援全球不同的電動車標準,能於五至七分鐘充電時間,為電動車提供二十公里的續航,讓駕駛者可藉此到就近充電站繼續完成充電。這具流動性而迅速的充電「急救」方案,正是本港推廣和普及電動車的關鍵所在。

應科院研發的智能投資平台,為投資者預備未來的智能投資服務和金融科技應用。平台利用人工智能及大數據篩選股票,方便不懂編寫程式的投資者進行自動化交易,並可在投資時作出更理性、客觀的決策。

HKRITA為本港劍擊隊研發出一款「非對稱功能性劍擊鞋」。為了配合劍擊手的移動模式,運動鞋的左右設計和選料均不同,並且在受到衝擊力最大的位置加入避震功能的物料,加強對足部的保護,讓運動員發揮得更好。

LSCM首創了具雙重閱讀能力的手提裝置。裝置利用了一維條碼和無線射頻識別(RFID)標籤,配合由香港國際機場推出的自助行李託運櫃檯服務,從而縮短乘客於機場等待辦理託運行李的時間,並提升機場營運效率。

為了改善樓宇滲水問題,NAMI研發的納米水泥基防水塗層,利用納米粒子提高抗拉強度、延展性及黏合強度,令防水塗料具超卓的防水效能。項目更獲得本港企業垂青,於2016年6月在香港投產,至目前為止的產量已超過二十噸。

按此觀看有關宣傳片段。

 
 
 
bottomline
 
 
ITC 最新動向
 
ITC 最新動向
 
ITC 最新動向
 
I&T市場脈膊
 
科學趣聞
     
 
bottomline
 
最新I&T活動

第50屆聯校科學展覽(JSSE)將於2017年8月23至28日舉行。活動旨在提高大眾對科學的興趣,推動科學知識的交流,及培育香港創科人材。籌委會將於7月30日、8月2日及8月6日分別在奧海城、置富都會及荃新天地舉行流動展品展覽,展示學生的創意及科學知識,為聯校科展宣傳。

按此進入聯校科學展覽Facebook專頁,了解更多詳情。
home
 
 
   查詢及意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創新科技署

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
政府總部西翼21樓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繼續接收這電子通訊,請按此取消訂閱。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