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简体中文  |   Text Only
 
   

2017年7月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舉辦3D打印設計比賽推動創意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HKPC)最近舉辦了「魅力維港耀全城」全港中學生3D打印設計比賽,推廣3D列印技術和激勵年青一代發揮創意,同時亦藉此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週年。

是次比賽吸引來自123多間中學共236支隊伍參賽。各隊都運用電腦輔助設計軟件(CAD)和3D打印技術重新設計並製作20個模型,重現了維多利亞港兩岸的各個地標建築。

勝出的20個地標模型與其1,194件3D打印製成品組成了一個面積逾35平方米的巨型維港模型,打破了「於單一場地下展示最多3D 打印展品」的健力士世界紀錄。這次創下紀錄的團隊包括119個半決賽小組中的600多名代表,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的3D打印專家,以及大會首席顧問兼本港建築師鄧煒鴻先生。這個巨型維港模型將於7月16日舉行的頒獎禮後作公開展示,供公眾觀賞。

請按此瀏覽比賽詳情。

 
 
 
bottomline
 
 
ITC 最新動向
 
ITC 最新動向
 
ITC 最新動向
 
ITC 最新動向
 
科學趣聞
       
 
bottomline
 
最新I&T活動

第50屆聯校科學展覽(JSSE)將於2017年8月23至28日舉行。活動旨在提高大眾對科學的興趣,推動科學知識的交流,及培育香港創科人材。籌委會將於7月30日、8月2日及8月6日分別在奧海城、置富都會及荃新天地舉行流動展品展覽,展示學生的創意及科學知識,為聯校科展宣傳。

按此進入聯校科學展覽Facebook專頁,了解更多詳情。
home
 
 
   查詢及意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創新科技署

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
政府總部西翼21樓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繼續接收這電子通訊,請按此取消訂閱。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