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简体中文  |   Text Only
 
   

2017年7月
 
 
 
標準及校正實驗所於第13屆光學輻射測量新發展與應用國際會議
發表有關光學測量的文章
標準及校正實驗所(SCL)的高級電子工程師林凱珊女士,於本年六月的第13屆光學輻射測量新發展與應用國際會議(NEWRAD 2017)上,發表一份有關光學測量的文章。這個國際會議於探討光度及輻射測量的最新發展和測量技術方面,一直享負盛名。

是次發表的文章命為「基於單一測量器的光源、光照度計及亮度計校正系統」,介紹了標準及校正實驗所設計的光學測量系統。標準及校正實驗所的系統採用了標準參考光度計,除了簡化裝置設計,亦方便運送到其他實驗室進行比較和能力驗證。該系統廣泛涵蓋發光強度、照明度及亮度的測量量程,其測量不確定度甚低足以滿足一般測量儀器的需要。林女士還到訪日本國家計量學院(NMIJ)交流和討論量子電氣標準、光度測量、輻射測量和聲學測量的最新發展。有關討論可以為標準及校正實驗所的未來發展作參考。

 
 
 
bottomline
 
 
ITC 最新動向
 
ITC 最新動向
 
ITC 最新動向
 
I&T市場脈膊
 
科學趣聞
     
 
bottomline
 
最新I&T活動

第50屆聯校科學展覽(JSSE)將於2017年8月23至28日舉行。活動旨在提高大眾對科學的興趣,推動科學知識的交流,及培育香港創科人材。籌委會將於7月30日、8月2日及8月6日分別在奧海城、置富都會及荃新天地舉行流動展品展覽,展示學生的創意及科學知識,為聯校科展宣傳。

按此進入聯校科學展覽Facebook專頁,了解更多詳情。
home
 
 
   查詢及意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創新科技署

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
政府總部西翼21樓

 
  email : enquiry@itc.gov.hk
 
  tel : (852) 3655 5856
fax : (852) 2730 4633
 
     
 
  subs  
 
 
 
 
  如果您不希望繼續接收這電子通訊,請按此取消訂閱。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Valid HTML 4.01 Strict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